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樂彩作公益 博物館受益
捐贈八十部PDA 民眾前往遊覽可有「貼身」解員說
鄭學庸|自由時報/社會萬象∣2005年3月16日
  逛博物館缺隨身導覽員嗎?公益彩券技術合作廠商樂彩公司昨天捐贈八十部PDA給國立歷史博物館等五座博物館,並結合無線網路技術建置軟體,本月十七日起至四月十七日止,前往遊覽時都可以免費申借具有多媒體功能的「貼身導覽PDA」、「走到哪,秀到哪」。

  這五座博物館包括台北市國立歷史博物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金山朱銘美術館、三峽李梅樹紀念館與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但這項免費服務只提供一個月,四月十七日之後各館就將因應營運需要而實施收費。

  樂彩公司表示,未來一個月內民眾到這五座博物館參觀時,只要向服務台申借一具「貼身導覽PDA」,拿起PDA靠近所要瀏覽的展示品時,展示品的彩色影音資訊在數秒之內就會立即顯示在PDA上;由於各館都已配合實施館內無線上網,PDA將配合民眾的遊覽速度,「走到哪,秀到哪」,宛如真人隨侍在旁全程解說。

  另外,使用完「貼身導覽PDA」,填寫有獎問答還可獲得活動紀念品並參加抽獎,一共有英語學習軟體、數位魔法筆、MP3隨身聽、電子辭典等六十個獎品。

  朱銘美術館館長朱原利表示,朱銘美術館有不少國外遊客,加上全館以戶外展示為主,現有的導覽人力實難提供全面的服務,他相信遊客有了中、英、日三語的「貼身導覽PDA」輔助後,能獲得更佳的學習與遊覽效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