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紀念館入列地方文化館
結合社區及學校發揮終身學習功能 藝術成就和對鄉土熱愛 獲文建會肯定
人間福報/藝文萬花筒∣2005年3月14日
  台北縣三峽鎮李梅樹紀念館在家族成員慘澹經營十五年,昨天成為地方文化館,為展現紀念館與社區、地方結合,有學童管弦樂演奏,還有社區媽媽演唱「李畫伯之歌」,彰顯李梅樹藝術成就和對鄉土的熱愛。

  紀念館館長李景光表示,李梅樹致力藝術創作,堅持寫實路線,擁抱台灣鄉土之美,被稱為台灣美術運動的「萬里長城」,他將畢生精力投入祖師廟重建並熱心公益,身兼藝術家、教育家、政治家與廟宇建築家,在八十一歲辭世。

  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說,家族自籌資金從公元一九九○年在三峽鎮中華路四十三巷自宅設立李梅樹紀念館,迄今已十五年,昨天適逢李梅樹國曆、農曆生日,而紀念館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縣政府文化局協助,經二年籌畫及改善軟硬體設施,獲文建會指定為「地方文化館」。

  李景文表示,李梅樹紀念館致力推廣美術教育及三峽祖師廟傳統藝術美學,結合社區及學校發揮終身學習功能;並以畫中實景、人與物等關係為教材,提供大眾及學生們對於美學有比較清楚的認識。

  李梅樹紀念館在只有周六、日開放,平日前往參觀要預約,洽詢電話(○二)二六七三二三三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