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紀念館 換牌營運
獲選地方文物館 開館仍限周休假日
陳俊雄∣中國時報/北縣新聞∣2005年3月14日
  為紀念前輩畫家李梅樹在繪畫藝術成就,由李梅樹家族成立的李梅樹紀念館,獲文建會評選為「地方文化館」並於昨日掛牌。囿於經費、資源不足,開館時間仍限周休假日。

  為紀念李梅樹生前致力於藝術創作運動,一輩子堅持以東京美術學校習得的寫實路線,李梅樹家族在一九九○年自籌資金,成立李梅樹 紀念館與李梅樹文教基金會,希望藉此推廣李梅樹的藝術成就與三峽之美。

  李梅樹紀念館開館營運十五年,於去年底,獲文建會評選為地方文化館,並於昨日正式掛牌營運,縣府文化局長林泊佑、三峽鎮長陳佳烜、縣議員王明麗等人均前往致意。

  儘管獲得文建會撥款提升為「地方文化館」,但李梅樹家族對相關單位推廣文化產業做法,仍有微辭。

  李梅樹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說,在文建會挹注後,雖讓十四年來因消防安檢不符規定,長期都是非法的「地下紀念館」合法化,但政府提撥經費猶如杯水車薪,尚嫌不足。

  李景文指出,李梅樹紀念館昨日掛牌合法化後,仍面臨缺錢、缺人及欠缺參觀民眾等問題,儘管該館成為文建會核定的地方文物館,惟開館時間仍僅限於周休假日期間。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