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奠基金融事業.引領畫壇流風
聯邦銀歡慶13周年
吳寶安|工商時報/金融資訊專輯∣2005年2月14日
  聯邦銀行於日前慶祝開業十三週年,同時進行「第七屆聯邦美術新人獎」、「第二屆聯邦印象大獎」及「台灣美術貢獻獎」頒獎及畫展揭幕儀式,慶祝儀式由聯邦銀行總經理李憲章、董事長黃春鐘、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共同主持。

  本屆「台灣美術貢獻獎」得獎者為台灣畫壇大師-李梅樹大師,回顧大師的創作生涯,絕大多數作品都圍繞著「風、土、民、情」,那些熟悉而親切的人、事、物、景,再再令人憶起台灣鄉土之美,大師一生為藝術創作奔波,三峽鎮聞名中外的東方藝術殿堂-祖師廟,在大師全心投入重建下,廟宇鬼斧神工的雕刻品,更讓祖師廟成了三峽鎮傲人文化資產。

  聯邦銀行持續體貼顧客、追求創新的精神,推出多項產品,如:首創不限地點、不限金額皆享八期零利率的「分期零利卡」。截至九十三年底,聯邦銀行信用卡總發卡量已達二百九十萬卡,簽帳金額成長為五七九•一億元,循環餘額亦達到二五六•五億元。

  聯邦銀行自去年概括承受中興銀行後,分行家數成長至八十七家,成為全國非官股、非金控的最大銀行,此舉也宣示該行深耕本土、永續經營的決心,與李梅樹大師珍惜鄉土的精神不謀而合。聯邦銀行在整合中興銀行後,將以優秀的人力及熱誠的態度繼續提供客戶更優質、更貼心的金融服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