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聯邦銀慶13歲 邁向整併年
呂清郎|自由時報/證券理財∣2005年1月22日
  聯邦銀行歡慶成立滿13週年,昨日於民生東路總行前廣場,舉辦13週年行慶,同時也舉行「台灣藝術貢獻獎」、「第7屆聯邦美術新人獎」、「第2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頒獎典禮,由該行董事長黃春鐘、總經理李憲章等共同主持行慶與頒獎儀式,本報董事長吳阿明則為應邀出席貴賓。

  聯邦銀行董事長黃春鐘表示,該行去年業績表現依照預訂目標穩定成長,並大幅提存呆帳準備及攤銷出售不良資產的損失,資產品質也更健全,尤其在13週年慶之前,去年底以71.08億元概括承受中興銀行資產負債,及47處營業據點經營權,全部據點數將達87家,大幅提升市場競爭力與獲利,提供往來戶更多服務通路,行員未來也更有前景與空間,創造多贏的效益,雖然今年的整併大工程會很辛苦,但明年將展現亮麗的成果。

  本報董事長吳阿明致辭祝賀時強調,聯邦銀行提供社會大眾便利與專業的金融服務,經營績效更是穩定成長,尤其多了中興銀行47家通路後,市場競爭力大幅提升,並笑稱,他這個「小股東」,以後退休的養老金可說是「穩當當」。

  聯邦銀行總經理李憲章指出,該行在成立滿13週年之際,概括承受中興銀行資產負債,及47處營業據點經營權,是13週年行慶更值得慶祝的表現,成為非官股與非金控而分行家數最多的銀行,今年在全力整併的同時,營運與獲利目標仍以穩定成長為目標,明年則將展現通路效益的高成長效果。

  另外,聯邦銀行週年慶同時舉行「台灣美術貢獻獎」、「第7屆聯邦美術新人獎」、「第2屆聯邦印象大獎」頒獎典禮與畫展揭幕儀式,本屆「台灣美術貢獻獎」得獎人為台灣畫壇大師─李梅樹大師,回顧他的創作生涯,大多數作品都圍繞風土民情,熟悉而親切的人事物景,令人憶起台灣鄉土之美,一生為藝術創作奔波,尤其三峽鎮聞名中外的東方藝術殿堂「祖師廟」,更在他的全心投入重建下,以鬼斧神工的雕刻創造,造就「祖師廟」成為三峽最傲人的文化資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