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綜合活動
台灣作曲家之夜
台灣立報/資訊|2004年12月7日
  結合張昊、游昌發及劉學軒等3位台灣作曲家的交響曲,「台灣作曲家之夜」(見下圖)展現出這3位作曲家動人的曲目。

  這場音樂會中,將演出3首曲子,分別為張昊的《大理石花》、游昌發的《皮黃隨想曲》以及劉學軒的《李梅樹之畫》。張昊所做的《大理石花》為默舞劇交響詩,堪稱張昊的經典代表作。游昌發熱愛中國傳統文化,曾深入研究平劇音樂。

  《皮黃隨想曲》就是以皮黃為主要旋律的曲子,皮黃是西皮與二黃兩種曲調的簡稱,漢族傳統戲劇常用的音樂。年輕新銳的作曲家劉學軒的《李梅樹之畫》則是根據畫家李梅樹所繪製的7幅畫而譜成的曲子,共分為7個樂章,各代表著一幅畫。3首曲子均有著不同的意境,也代表著台灣作曲家老中青三代均自樹一格的作曲才華及風格。值得大家細細玩味。

  這場由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並邀請到涂惠民擔任客席指揮。另外,小提琴家盧耿鋒亦將擔任《皮黃隨想曲》的小提琴獨奏。

  時間:12╱9(四)PM7:30

  地點:高雄市音樂館演奏廳

  洽詢電話:07-531-1000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