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鶯歌陶瓷老街 陶藝品美不勝收
民視新聞∣2004年11月22日
  台北縣的三峽鶯歌各有一條老街,不只歷史久遠,更濃縮了當地的人文特色。

  優揚的陶笛聲,讓每個人都陶醉其中,老街上有105家店,有人維持傳統,賣鍋碗瓢盆,不過大多數的商家,都改變經營,一間間陶瓷藝廊,讓人目不暇給。

  手拉胚,捏陶一件件作品,全手工,獨一無二,來這裡當然也要自己DIY,親身體驗,不過,師傅領進門,修行就看個人了,做不成功沒關係,到街上選一個犒賞自己,鶯歌特產陶瓷,連喝杯飲料杯子都會免費送給你。

  離開台灣景德鎮,在三峽也有一條老街,歷史更久遠,260公尺,兩旁的老房子全是巴洛克建築,清水祖師廟更藝術是經典代表作,由國內知名畫家李梅樹監工,光是這對白鳥朝眉的石柱,就花了三年親手打造而成。木雕,石雕、銅雕,讓人嘆為觀止。

  也因為如此,清水祖師廟除了善男信女,更吸引了國內外的遊客前來,想要來一趟循古知性之旅,就絕對不能錯過這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