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藝術風 也吹進銀行圈
國泰世華布置油畫 考量地域性 玉山銀行最喜‘玉山’攝影作品
沈尚良|民生報/雲嘉南新聞∣2004年11月16日
  在國外,企業收藏畫作及贊助藝術事業的風氣很盛,國內也漸有這股風氣。在銀行界中,國泰世華銀行算是領先的業者,各地分行都布置很多幅油畫,主要是來自本土中青輩藝術家的作品;而玉山銀行因行名的關係,在營業廳裡的布置以和「玉山」有關的攝影作品為主,另有一些立體藝術品。到銀行辦事時,不妨多瞧瞧銀行掛了、擺了甚麼藝術品,填滿自己心裡的藝術養分。

  國泰世華銀行收藏油畫已有多年,目前已逾千幅,董事長汪國華對藝術的興趣是最大的推手,目前每個分行各有1、20幅油畫布置在營業廳,民眾在洽辦各項銀行業務之餘,很自然就可以看得到這些藝術作品。

  據指出,國泰世華銀行在布置油畫的過程中,會考慮分行的設計風格、大小及色系,另外,地域性考量也很重要,像台南分行中就特選了一幅以赤嵌樓為主題的油畫。在國泰世華銀行看到油畫作品,以本土畫家為主,各分行的作品都比較固定,到不同的分行可以看得到更多的作品。

  玉山銀行台南分行襄理顏秀芳表示,玉山銀行與玉山同名,有關「玉山」的種種就成為收藏、展示的主要對象,像是玉山上的景觀、植物、林相等,都是營業廳中展示的影像作品主題。另外還有其他的藝術品,包括前輩畫家的顏水龍、李梅樹等,還有楊英風、王秀杞等人的作品,台南分行就有一座王秀杞的雕塑。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