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典藏北縣風情即起展出
吉立弘|中華日報/台北都會|2004年11月5日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於即日起至二十八日,在藝文中心特展室展出「典藏北縣風情」特展,展出二十二位老中青輩的藝術家,以彩繪北縣風貌、人文為題的創作,而這些作品都是縣府歷年來的典藏品,像是已逝的知名前輩畫家李梅樹、洪瑞麟、倪蔣懷、楊三郎等人的創作均在展出行列,喜歡欣賞前輩畫家創作的民眾千萬把握這個難得的特展。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表示,自七十二年縣立文化中心成立以來,即著手規畫藝術典藏品蒐集計畫,同時邀請相關藝術領域學者、專家審查,讓具有藝術、歷史、文化和人文等價值的創作品,由縣府逐年保存、典藏,進而充實、豐富北縣藝文資源,提供後繼者學習的典範。

  文化局說,此次文化局典藏品特展「典藏北縣風情」,特別選擇以描繪北縣風貌、人文為題的創作來展出,總計展出油畫、水彩、膠彩與水墨等作品二十二件,每一件作品透露了當年藝術家個人的美學經營、創作理念,事實上,藝術家還見證了北縣風情、人文的變遷,每一幅創作不只是極為難得的藝術品,更是記載北縣珍貴的人文資料,不妨透過藝術家的彩筆,重新閱讀北縣之美。

  展出包括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的梅達夫縣長、洪瑞麟的淡水風光、楊三郎的浪聲、胡笳的碧潭風光、倪蔣懷的淡水街景、楊啟東的板橋花園等人,以及林玉珠的傍午泊舟、蔣瑞坑的水湳洞、許玉燕的網溪春色、鄧國清的關渡漁舟、劉文煒的野柳奇石、陳月里的淡水金光大道、余進長的快樂礦夫等資深創作者的作品;另外,還有戴壁吟、李健儀、林文昌、洪東標、黃才松、何肇衢、李焜培、張炳南、陳慶榮等中青輩藝術家的創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