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速寫陳泰銘
富爸爸 有時也很平凡 喜歡收藏名畫 更重視親子關係
楊方儒|中時晚報/體壇風雲∣2004年10月24日
  在科技富豪大帽子之下,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的陳泰銘,其實非常懂得品味人生!眾所周知的是,陳泰銘喜歡收藏名畫,甚至曾經以個別企業名義,大手筆贊助台北美術館舉辦「義大利戰後藝術展」;國巨位於台北新店的企業總部,也裝潢得相當有品味,牆上名畫雖然全非真跡,但給人的第一印象,可完全聯想不到這是家高科技公司。

  事實上,陳泰銘是相當出名的收藏家,幾次台北蘇富比拍賣目錄封面,包括知名畫家陳澄波的《淡水》與郭柏川《北京城》,先後都被他買下,價格分別都在八位數以上。另外,李梅樹的《麗日》,在台灣畫壇擁有屬重量級地位,更是陳泰銘透過管道,說動李梅樹的後代出讓。

  香港佳士得近期要為陳泰銘歷年收藏的300多幅名畫中,挑出62件進行跨國專拍,預估拍賣金額上看1億5千萬,陳泰銘的收藏實力,可見一斑。

  以名士風範著稱的陳泰銘,也是歐美名牌服飾的愛用者,但在他手腕上,卻是戴著一隻可愛小熊圖案的Swatch手表,雖然顯得不搭調,但卻是女兒送給父親的禮物,象徵意義十足,也表露了陳泰銘對於親子生活的重視。

  「文武雙全」的陳泰銘,不只愛藏名畫、飲紅酒,他打壁球的功力,更是一把罩,堪稱擁有專業身手,加上與日盛金控董事長陳國和因「馬」結緣,顯見從沒出國留學、台南土生土長的陳泰銘,私底下興趣實在「洋味」十足!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