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瓦薩里彰化演出 千人陶醉
演奏「三峽祖師廟的石獅」 行前先訪三峽 求子果得上上籤
簡國書、黃俊銘|聯合報/文化∣2004年10月24日
  匈牙利布達佩斯交響樂團昨晚在彰化縣員林鎮演藝廳演出,並演奏縣長翁金珠長子劉學軒的管弦樂作品「三峽祖師廟的石獅」,全場一千多名觀眾報以熱烈掌聲,翁金珠及她的夫婿劉峰松興奮不已。

  為了劉學軒的新曲「三峽祖師廟的石獅」,昨天上午瓦薩里親訪三峽祖師廟,看到開口含珠的石獅親切萬分。三年前再婚的瓦薩里,妻子年紀約三十餘歲,昨天瓦薩里也入境隨俗求籤,許願要「生個兒子」,果得心想事成之上上籤。

  布達佩斯交響樂團由指揮大師暨鋼琴名家瓦薩里領軍在台灣演出三場,昨晚在員林演藝廳是第一場。瓦薩里親自上場彈奏莫扎特第21號鋼琴協奏曲,「三峽祖師廟的石獅」安排在德弗乍克第八號交響曲前,作為對台灣聽眾的獻禮。

  翁金珠與夫婿劉峰松坐在觀眾席聽完全場,表情很興奮。翁金珠說,瓦薩里指揮演奏的「三峽祖師廟的石獅」,是她長子劉學軒的作品,她長子從念國中就迷上音樂,後留美修習音樂多年,五年前回台後積極創作,作品連續兩年獲文建會民族音樂創作獎,「三峽祖師廟的石獅」受李梅樹百年紀念音樂會委託,結合北管素材創作,饒富鄉土情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