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朱木炎與阿公阿嬤歡度重陽
應長庚醫院護理之家邀請 到場切蛋糕祝賀 場面溫馨
李峻豪|民眾日報/桃竹苗綜合|2004年10月23日
  長庚醫院護理之家昨天下午舉辦重陽節慶祝大會,邀請在二00四年奧運金牌國手朱木炎等人前往同歡,場面溫馨。

  長康醫院護理之家昨天下午舉行重陽慶祝大會,邀請奧運金牌選手朱木炎,以及長庚大學國術社、泰山托兒所等團體一同前往參與,一起與護理之家的阿公阿嬤共同歡度重陽佳節。

  朱木炎祝福阿公阿嬤重陽節快樂,也一起切蛋糕來祝賀,活動中另一項項目是展示本土畫家-李梅樹先生的「人親土親紀念畫展」,期藉此增進住民和家屬間情感交流,讓阿公阿嬤有個快樂難忘、健康活力及鄉土文藝氣息的重陽節。

  護理之家表示畫家李梅樹是台灣美術史上相當重要的本土畫家,畢生歲月完全奉獻在他的出生地三峽,他的藝術創作充滿了三峽地方的純樸風情, 雖以西洋技法創作,但終其一生忠實於生活周遭人物的寫實風格,展現鄉土淳樸非常地動人,這次舉辦紀念畫展是希望阿公阿嬤透過李梅樹以美與善的角度,瞭解台灣鄉土之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