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景薰樓秋拍 府城預展 陳澄波巨作 震天價響
楊淑芬|中國時報/南市新聞∣2004年10月23日
  台灣景薰樓拍賣公司秋季拍賣會,十一月七日將在台北舉辦,以「二十世紀當代油畫、水彩、雕塑」為主題,南部預展在廿三、廿四兩天在台南第雅藝術舉行,共有四十三幅作品展出,其中有多幅作品描寫台南風光。

  這次展出最受矚目的是陳澄波「長榮女中校舍」,預估價二千萬,難得的五十號大作,收錄在「台灣美術全集第一卷」。陳澄波一貫澄靜畫風,描繪長榮女中校舍,紅磚瓦舍綠草如茵,也重現當年長女校園景象,頗令人回味再三。

  席德進也有四幅水彩水墨畫在拍賣會之列,其中「安平防風林」,是他居住安平時期所畫,他出神入化的墨色,把海邊防風林和竹筏描繪得極為傳神。

  另外,前輩畫家還有廖繼春的「漁港」、李石樵「櫻花校園」、顏水龍的「蘭嶼」、李梅樹「玫瑰」,楊三郎「塔山遠眺」、劉啟祥「玉山」,除了重見前輩畫風,也看出台灣舊時人文風光。

  當代藝術作品方面,有黃銘哲「抱花的女人」、蘇旺伸「鬧春」,當代寫實畫家黃銘昌「綠園─水稻田系列」、「揚帆─海看系列」等。

  在書畫方面,有溥心畬十二幅小行草「唐詩冊頁」、張大千旅居巴西時期的「雲深晴嵐」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