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奧運旋風 吹進長庚護理之家
石明啟|中國時報/桃園新聞∣2004年10月23日
  奧運跆拳道金牌國手朱木炎昨天化身「關懷大使」,探訪長庚護理之家,參加重陽慶祝活動,並與長者切蛋糕、合照,為護理之家帶來一股奧運旋風。

  長庚護理之家昨天歡慶重陽,像鄰家大男孩一樣的朱木炎,因為地利之便及貢獻社會的熱情,在國立體育學院繁忙的課業之餘,特地前來護理之家關懷阿公阿嬤,讓阿公阿嬤沾染奧運金牌的喜氣。

  朱木炎抵達現場時,現場一片掌聲,「好帥!好帥!」的尖叫聲不絕於耳,五燈獎之星巫清溪的表演也不遜色,嘹亮的歌聲也讓現場的長者如癡如醉,台下「安可」聲不斷叫著,熱情的鼓舞下多唱了幾首歌曲。

  這次朱木炎與巫清溪兩人的超級任務,是擔任「關懷大使」,致贈鮮花給阿公阿嬤,並與長者們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和大家分享得獎的喜悅。

  台灣奧運之光的魅力不減,不僅年輕的醫護人員爭相和朱木炎握手,長者也紛紛把握機會拍照,沾沾喜氣。

  這次護理之家另有一場本土、寫實畫家李梅樹紀念展,展示代表性作品,畫中人物至今都變成長者,多位畫中人物現身會場,為參觀者解說畫作的故事背景、由來,相當有趣。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