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睽違三年
匈牙利布達佩斯交響樂團來囉
彰化縣長翁金珠對於兒子劉學軒所作曲目能由匈牙利布達佩斯交響樂團演出,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吳培和|民眾日報/中部焦點|2004年10月9日
  享譽全球的指揮大師暨鋼琴名家湯瑪斯.瓦薩里,2001年率領世界著名的匈牙利布達佩斯交響樂團首度訪台,曾造成一票難求盛況!睽違三年,今年再次受邀來台,將本月23日在彰化員林演藝廳首演出第1場。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布達佩斯交響樂團此行也將在瓦薩里的指揮下,演出台灣優秀作曲家劉學軒作品「三峽祖師廟的石獅」;而劉學軒就是台灣文獻館館長劉峰松及彰化縣長翁金珠的兒子。

  劉學軒說,前輩畫家李梅樹以36年打造三峽祖師廟,這是用一生最美的時光來打造文化。由於他把三峽祖師廟當成文化來建設,要求難免嚴格,因此有些人就很不服,認為他並非建築師,就向他「嗆聲」說:「有本事你自己作看看!」李梅樹就自己把巨石打成廟門口的石獅,讓眾人啞口無言。

  翁金珠縣長昨天在記者會上,對於兒子劉學軒所作曲子有很詳盡的描述,尤其對樂曲中引用北管的打擊樂器方式,認為是融合東西方的本土表現,她說:「我每天晚上都要聽一次」、「能由瓦薩里大師來指揮演出,我與有榮焉!」由於該曲目與我國民間的「弄獅」相關,翁縣長已準備一個「獅頭」要致贈給瓦薩里大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