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美展大觀園
香港佳士得 2004年秋拍
國巨基金會專拍大師佳作
呂方平|台灣日報/文化台灣∣2004年10月7日
  香港佳士得訂於2004年10月31日,假香港萬豪酒店舉行「重要二十世紀中國繪畫---國巨基金會藏品專拍」。專拍內容為國巨基金會一部份收藏品,網羅了各代傑出的大師佳作,藝術家陣容齊全,作品也都極具代表性,當中有多幅畫作曾是歷來拍賣公司或藝術家畫冊的封面作品,儼然是一部華人現代油畫發展史的縮影。

  秋拍作品包括台灣藝術家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洪通與中國藝術家常玉、林風眠、趙無極、丁衍庸等大師的精彩佳作,共計62件,總估值約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國巨基金會執行長黃嘉若表示,在成熟的歐美藝術市場,常見基金會或美術館將典藏品流通,以籌措資金挹注未來的計畫或購置藏品,保持基金會或美術館的生命力和活力。國巨希望將這次拍賣所得用來資助未來的贊助活動。台北拍賣預展時間為10/16、17,地點在富邦人壽大樓,詳洽佳士得台灣分公司(02)27363356。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