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順益博物館展現藏畫
新娘茶中的茶盤就在游浩乙家
賴素鈴|民生報/文化新聞∣2004年7月18日
  尋找台灣美術史頁的外一章,許深州1947年作品《新娘茶》,畫中那組紅漆瓷杯茶盤竟是在順益企業新任董事長游浩乙家中,回想當時,游浩乙津津樂道:「新娘我沒抱回家,茶盤抱回去了!」

  順益博物館館長游浩乙日前甫接替順益博物館創辦人林清富成為順益企業董事長,長期跟隨林清富並備受重用的游浩乙,也見證了林清富的藝術收藏熱愛,《新娘茶》就是由游浩乙前往許深州家中把畫「抱」回去,還意外獲贈畫中那組茶盤。

  林清富的收藏路始於父親林迺翁和畫家李梅樹的世交情誼,著重收藏富有台灣風景與人情之美的作品,「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畫作收藏展」昨起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推出,並將於10月、12月陸續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

  定位於原住民文物的順益博物館,竟能以藏畫巡迴展慶祝創館10周年,看得北中南三大美術館艷羨十分,得以分享資源,北美館館長黃才郎樂見順益收藏展現了「另外一篇新的台灣美術發展史的紀錄」。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