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深度文化之旅 闢6路線
張添福|台灣時報/北縣市|2004年7月16日
  炎炎夏天何處去?北縣推出六條親子深度文化之旅,很值得暑假親子一遊哦!除了深入認識博物館,還可以瞭解地方文化和特色!

  由文建會主辦、台北縣政府文化局策畫的六條文化深度之旅路線包括:屈尺自然生態鄉土藝術深度之旅、發現三峽之美│李梅樹紀念館深度之旅、十指舞乾坤│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深度之旅、探索黑金煤礦之鄉│平溪深度之旅、永和文藝散步、閱讀新店│探訪水源頭之旅等,即日起開始報名,民眾可至北縣藝文中心、縣府一樓服務台索取簡章、報名表,或至﹁www.cabtc.gov.tw﹂文化局網站查詢。

  北縣文化局長林泊佑表示,辦理「文建會地方文化館深度文化之旅」,主要以地方文化館、博物館為軸心,引領民眾參觀具特色的美術館、博物館之餘,同時還能認識地方的人文、產業、自然生態和觀光等資源,這六條路線是探訪北縣豐富、多元風貌的深度旅程。

  林泊佑說,暑期假日是親子一起出遊、學習的最佳時機,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帶夏天去旅行!」,參訪北縣的博物館寶藏、傾聽地方感人的故事、親身走向大自然的懷抱,觀察昆蟲、品嚐特色風味餐、做個有趣的童玩,盡情讓自己的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味覺享受吸收新知的樂趣吧!

  七月二十四日的屈尺自然生態、鄉土藝術深度之旅,限一百人,每人四百元。活動包括:兩棲爬蟲類、蝴蝶生態蜜源食草、生物多樣性等自然生態導覽解說,以及水源保護區地景水文認識,還有天然植物染DIY、資源回收造紙DIY,報名電話洽26660625。

  七月二十五日的發現三峽之美-李梅樹紀念館深度之旅,限八十人,每人四百元。由欣賞、認識前輩藝術家李梅樹先生的作品開始,再帶領大家拜訪三峽老街、三峽祖師廟的建築之美、參觀竹加工廠與竹筍加工過程、前往五寮國小親自製作竹童玩,報名電話洽26732333。

  八月二日的探索黑金煤礦之鄉-平溪深度之旅,限八十人,每人五百元。造訪菁桐老街、車站、太子賓館、走訪基隆河上游美景、台灣煤礦博物館等,搭乘台灣第一部電氣化運煤小台車-獨眼小僧,感受當時採煤過程,天燈教作DIY和施放祈福,報名電話洽24958680。

  八月十四日的閱讀新店-探訪水源頭之旅,限八十人,每人二百元。參觀新店文史館、龜山文史、台電電業文物館、翡翠水庫水資源館與水庫攬勝,報名電話洽29183181轉22。

  八月十五日的十指舞乾坤-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深度之旅,限八十人,每人四百元。參訪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大、小朋友一起認識布袋戲、製作戲偶,還要到三芝木炭窯、養蜂農場製作蜂蠟蠟燭,體驗三芝的另一種風采。報名電話洽26369174。

  八月二十九日的永和文藝散步,限四十人,每人三百元。活動包括永和韓國街、藝術街、永和世界豆漿走訪,到楊三郎美術館欣賞前輩畫家楊三郎的繪畫世界、認識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宗教文化,報名電話洽82316699轉303。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