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一人藏畫 全民飽眼福
林清富收藏八十餘幅台灣前輩畫家精品 交由北美館、國美館、高美館巡迴展出
陳希林|中國時報/文化藝術∣2004年7月16日
  八十餘幅台灣前輩畫家的精品,首度離開私人收藏的範圍公開展出。由順益企業負責人林清富多年收藏的台灣本土畫作精品,破天荒由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三館合作,自本月十七日起巡迴台北、台中、高雄展出。

  參與「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收藏畫展」的畫作包括石川欽一郎、陳進、林玉山、郭雪湖、呂鐵洲、陳慧坤、許深州、李石樵、李梅樹、李澤藩、陳澄波、廖繼春、藍蔭鼎、張義雄、郭柏川、廖修平等多人,從前輩畫家延續到當代作品,成為台灣美術史的一個完整切片。

  平常的日子裡林清富是順益企業的負責人,每逢周末就是他自己形容的「最快樂的時候」,徜徉在他創設的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裡。一九七○年代起他已開始收藏台灣畫家的作品,結識陳進、張義雄等多位畫家。

  多年來林清富已經藏有三百餘幅台灣本土畫家的作品,且這些作品已捐贈給財團法人林迺翁文教基金會,這次是首度有系統地公開展出。高美館館長蕭宗煌說,一批精品,三個館舍,全民眼福,這就是值得慶祝的原因了。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