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陽美術協會 悠悠70載
五位70歲老畫家到場 為67屆美展揭幕
成漢|民生報/桃竹苗新聞|2004年7月3日
  國內老字號的台陽美術協會,昨天在桃園文化局舉辦第67屆台陽美展開展,還一併慶祝台陽美術協會成立70周年,邀請五位70歲的老畫家到場,與朱立倫縣長一起切蛋糕慶生,茶會簡單隆重。

  台陽美術協會評議委員賴傳鑑說,該協會於民國23年11月,當時由台灣第一代畫家陳澄波、廖繼春、陳清汾、顏水龍、李梅樹、楊三郎、李石樵等人發起,當時也是日據時代台灣民間最大的美術團體。

  他說,台陽美術協會每年春季舉辦畫展,除了二次大戰有三年未舉辦畫展外,延續至今,已經是第67屆的畫展,可謂是為台灣美術活動寫下歷史的見證,更加彌足珍貴。

  台陽美術協會成立70周年暨第67屆台陽美展開幕茶會,昨在桃園文化局二樓第一展覽室舉行,台陽美術協會會員們到場參加開幕茶會,會員中70歲者有13位,其中有吳王承、王為銧、呂義濱、王守英和謝榮磻五人出席,並與朱立倫共同切下蛋糕慶賀,為畫展揭開序幕。

  朱立倫說,台陽美術協會70年來,為台灣美術發展貢獻良多,也為台灣美術活動寫下見證,更是台灣歷史最久、影響力最大的民間美術團體,希望藉由台陽美術協會畫展活動,提升桃園縣美術的水準,並增添桃園縣的藝文氣息。

  文化局長謝小韞說,協會五位70歲壽星會員到場,看到他們神采飛揚,精神抖擻,由此可知藝術可以讓人年輕不老,希望大家多多參加藝文活動,以保青春永駐。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