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油畫撲克牌 推廣藝術新媒介
黃寶萍|民生報/文化風信∣2004年6月26日
  李梅樹紀念館致力於推廣、介紹李梅樹的繪畫藝術,撲克牌成為新媒介。凡學校團體預約報名參觀李梅樹紀念館並預繳參觀費用每人新台幣五十元,李梅樹紀念館將先寄送李梅樹油畫撲克牌,讓學生先行認識參觀的畫作。

  李梅樹紀念館李景文表示,他們設計這套撲克牌,其實主要是發揮益智卡的效用,讓將參觀紀念館的國中、小學生從遊戲中學習,認識李梅樹的畫作與美術教育概念。

  一套五十二張的撲克牌,主要以李梅樹的畫作為主,除了作品的基本資料,還有簡單的文字導覽。此外,李梅樹紀念館簡介、李梅樹生前經常入畫的器物、影響李梅樹的西洋畫家梵谷、塞尚等人的作品,也選刊其上。李景文表示,讓參觀學生先熟悉李梅樹的創作內容,應可引發學習動機和興趣,實地參觀時與畫作深度對話,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李梅樹紀念館預估,這套益智撲克牌的服務對象可達三萬人。李景文表示,凡是卅人以上的學校團體,於預訂參觀日期前兩個月與紀念館聯絡,繳交每人五十元的參觀費用,李梅樹紀念館將把撲克牌先行寄送至學校,每人一套。洽詢電話:(02)26732333。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