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漫漫長假充電一夏
潘鴻志|台灣新生報/地方綜合|2004年6月20日
  漫長的暑假即將來臨!想去參加夏令營,還是出國旅遊?或者走訪博物館充電一夏!台北縣政府文化局蒐集、彙整北縣博物館家族成員的暑期活動,有趣味的、有好玩的、有創意的各類活動。

  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可至文化局網站「www.cabtc.gov.tw」查詢、下載,或電詢各博物館,相關資訊可電洽文化行政課29603456轉4551。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長林泊佑表示,漫長的暑期假日,爸爸媽媽多半會幫孩子選擇參加各類夏令營,或是親子一起出遊,現在你還可以多一種選擇,就是陪小朋友到博物館走訪、體驗和共同學習,讓暑假在輕鬆、歡樂中,也能適時為親子關係、知性生活充電一夏!

  林泊佑說,目前北縣博物館家族有三十一個博物館成員,有民俗、有藝術、有宗教、有文化資產、有科學、有產業、有人文等多樣化類別,可以滿足每個孩子的好奇心、想像力。七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的暑假期間,有許多博物館推出研習、營隊活動,你更不能錯過到博物館發揮創意、尋找知識寶庫的樂趣。

  臺北縣博物館家族的暑假活動,包含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的「布袋戲親子育樂營」、「布袋戲道具製作研習班」、「布袋戲前後場研習班」;淡水古蹟園區的「綠色魔法-兒童生態體驗營」、「叢林駭客-漆彈戰鬥營」;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建築模型DIY」、「佛手泥塑教作」;鶯歌陶瓷博物館的「ㄚ泥探險記-鄉土文化生活營一遊」、「ㄚ泥才藝教室」、「ㄚ泥SHOW-變妝才藝接力表演」、「ㄚ泥說故事」。還有,林本源園邸的「古蹟與香草的對話」;石尚礦物化石博物館的「恐龍家族的認識」、「三葉蟲、菊石和沙魚牙齒化石DIY」;李梅樹紀念館的「李梅樹油畫『話畫』比賽」;十三行博物館的「十三行巫師的世界」;朱銘美術館的「兒童雕塑營」;美雅士浮雕美術館的「浮雕畫欣賞與DIY」;九份風箏博物館的「風箏DIY研習」;陳逢顯毫芒雕刻館的「磚雕DIY研習」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