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房地產 建商搶進
原本就是藝術人文重鎮,兼有北二高、台北大學兩大利多因素
張海雲|工商時報/產業決勝|2004年5月28日
  北二高沿線的三峽地區,由於九十五年間土城線捷運即將通車,屆時台北大學也已完成遷校作業,每天上萬名的學生與教職員工及眷屬進駐,使大學城發展加速落實,當地房地產價格有極優越的上漲空間。前年起陸續在三峽推出的房地產個案,銷售越來越熱,讓不少建商搶進兼有北二高、台北大學兩大利多因素的三峽區房地產市場,建案如雨後春筍推出,可說是北縣新推房地產一級激戰區。

  針對學生族群進駐可能帶來的利多,建商在大學城周邊推出建案,套房是該區建案一大特色。例如皇翔建設在北二高三鶯交流道附近推出的北台灣指標性大案「皇翔峇里島」,除了二、三房及大坪數的休閒住宅的規劃外,也有優質十二坪小套房,吸引學生及單身貴族購買。

  三峽除了利用北二高開車快速便捷外,捷運的建設,讓三峽在交通上,有特別令人期待的一面;捷運族未來可以輕輕鬆鬆「生活在三峽、上班在台北市」,捷運藍線板橋至土城永寧站段,預計於民國九十四年底通車,屆時搭乘接駁車至三峽僅需十二分鐘車程。行政院已於民國九十二年度編列二千五百萬元,補助捷運藍線延伸至三峽之相關規劃費用,並已進行初步規劃方案,交通建設的全力配合,未來三峽將成為台北市重要的衛星城市之一。

  此外,三峽原本就是藝術人文重鎮,擁有許多名勝古蹟,如祖師廟、民權老街、三峽拱橋、李梅樹紀念館,結合鄰近的鶯歌陶瓷博物館和陶瓷老街,已經成為台北藝術新市鎮,連外國人士都指名尋訪。到三峽可感受到此地受到造物者特別的眷顧,山環水抱,氣候宜人,空氣清新,水質也很良好,是繁忙都會中的生活淨土,而鳶山風景保護區、大板根森林溫泉、滿月圓、雲森瀑布等,台北最寶貴的大自然資源幾乎都在三峽,是台北人假日休閒、尋幽訪勝的好去處,當然也會是高品質休閒住宅、養生社區的最佳進駐地點。

  台北新三峽,隨著交通發展與台北大學城大量師生人口進駐,將帶動商業、休閒旅遊及相關服務業大幅成長,發展榮景無可限量,統一、國泰、遠雄、皇翔與麗寶等財團都已進駐卡位,區塊行情正在節節高漲。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