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店市圖重開 百人藝術家聯展
總館分館各有特色:碧潭偏重休閒 日興以宗教為主 仁愛、北新親子書多 中正大開K書空間
牛慶福|聯合報/北縣焦點|2004年4月23日
  新店市立圖書館總館、各分館與閱覽室等完成內部整修,與以往不同的是各館館藏如兒童、青少年、休閒與親職等藏書各有特色;館方將以「百人藝術家聯展」慶祝重新開幕。

  民族路七號的市立圖書館完成空間及營運改善,由裡到外換新裝。一樓及地下室經過整修後成為第一、第二展覽室,為優質的展覽空間;下月十六日以前的「新店市百人藝術家聯展」在此舉行,明天上午十時舉辦開幕茶會。

  李梅樹、劉其偉、曾縵雲、口足畫家謝坤山、楊恩典、鶯歌陶博館館長吳進風等一百零九名藝術家,提供水墨、書法、油畫、陶藝、雕塑等作品參展。總館除了以藝文展為特色外,二樓有兒童館,三樓為綜合性的成人館。

  各分館館藏各有特色,如碧潭分館位於碧潭旁,所收集的圖書以休閒、觀光為主。日興分館是現任市長曾正和在七十九年任市民代表時,向宗教團體日興宮爭取場所成立,因此該館收藏以宗教文化為主。

  緊臨新店婦幼中心的仁愛分館,則開闢供親子共讀的休閒空間,館藏以婦幼主題的圖書為主;北新分館規畫為親職館,所收的圖書,著重在教大家如何做成功的媽媽與爸爸。

  至於中正閱覽室位於崇光女中、新店高中、耕莘護專等學區,以青少年居多,自修需求高,因此開闢較多K書空間。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