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全球青年服務日 九國中齊嗆聲
青輔會主委林芳玫 期許愛服務 達到長久表達方式
李文玉|民眾日報/北北基新聞|2004年4月19日
  全球青年服務日(GYSD)活動日昨在北縣二級古蹟林本源園邸舉行,今年主題訂為「e世代就是愛服務」。青輔會主委林芳玫以「青年人就是愛服務、愛表現、愛嗆聲」詮釋時下的年輕人。副縣長曾參寶模仿「衝衝衝!我是蘇貞昌。」讓人以為縣長也來到現場,他說,年輕人為民眾導覽古蹟,不僅習得服務精神,也為中華文化注入新生命。

  全球青年服務日是聯合國志工團等廿五個國際組織發起,在二千年由美國國家青年服務日擴大而成的全球性活動。行政院青輔會在隔年即加入,台灣也成為推動國之一。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將全球青年服務日主題訂為「e世代就是愛服務」,台北縣也配合活動在板橋林本源園邸、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滬尾砲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三峽祖師廟及李梅樹紀念館等,由板橋、大觀、鳳鳴、鶯歌、正德、竹圍、八里、安溪、三峽等九所國中學生,以國語、閩南語、或英語為社區鄉親導覽解說。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