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全球青年服務日e世代愛服務
劉偉瑩|國語日報∣2004年4月18日
  配合一年一度「全球青年服務日(GYSD)」,行政院青輔會昨天在臺北縣板橋林家花園,舉行二○○四年全球青年服務日焦點活動,頒發「二○○四GYSD快樂服務人」徵文比賽獎,由得獎青少年分享從事社區服務的經驗。

  昨天的活動主題為「e世代就是愛服務」,文化大學學生的街舞為活動帶來熱力四射的開場。青輔會主委林芳玫致辭時表示,全世界一百五十多個國家從四月十六日到十八日,同步展開全球青年服務日活動,其中包括臺灣的參與。年輕朋友投入社區服務,就是最好的學習。

  今年青輔會將活動參與的年齡從原來的十五歲降到十二歲,同時選定「資訊服務」和「觀光服務」,作為今年青年參與服務的重點推動項目,共有四百多個學生團體,深入社區發掘居民的需要,並以實際行動服務在地鄉親。例如,中國技術學院為新竹縣尖石鄉的國小小朋友,募集二手電腦並架設網站,縮短城鄉的數位落差;另外一群學生則幫新竹湖口老街製作視覺鮮明的路標,讓遊客更容易認識老街的特色。

  昨天還有臺北縣鶯歌國中等九所國中的小小解說員,同時在林家花園、十三行博物館、李梅樹紀念館、三峽祖師廟、鶯歌陶瓷博物館等景點,以國、臺、英三種發音提供解說服務,這群學生年紀小、本領大,遊客讚不絕口。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