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北縣十三行博物館與全球同步推出2004全球青年服務日
張志杰|自立晚報/北縣報導∣2004年4月17日
  十三行博物館與全球一百五十個國家同步展開「全球青年服務日」,館方除搭配青輔會「二00四全球青年服務日焦點活動」之外,更推出「社區愛心日」,邀請八里療養院數十位病友,接受八里國中青年志工進行定點導覽解說與服務,展現八里在地青年志工對家鄉的熱情。

  今天十三行博物館,瀰漫著濃濃鄉親味,與林家花園、鶯歌陶博館、三峽祖師廟、李梅樹紀念館、滬尾砲台等文化機構同步展開的全球青年服務日焦點活動,讓十三行博物館熱鬧滾滾!

  首先由甫得台灣區雙獅組及單獅組雙料冠軍的八里國中舞獅隊揭開序幕,接著屢獲第一名的陀螺隊也表現出精湛的打陀螺技術。再來便是導覽重頭戲,是由二十七位八里國中青年志工為八里療養院數十位病友及現場觀眾及親友團們進行導覽解說。

  十三行博物館對這次的全球青年服務日策劃良久,從去年便開始青輔會便積極推動「我的家鄉文化寶貝」計劃,以培訓青少年志工,從認識自己的生活環境,進而投入愛鄉的服務。

  去年九月開始,八里國中青年志工,每週都在博物館進行三個小時的導覽解說訓練,訓練講師的亦是館方的導覽組志工陳傅俊。參與的八里國中青年志工許展豪說,透過這樣的服務學習,更讓他珍視自己的家鄉文化。

  館長林明美表示,與一般導覽解說最大的不同,就是這些在地的少年,看著博物館從無到有,對在自己家鄉的博物館的感覺再親近不過,而從他們口中聽到的解說,聽得到在地子弟對家鄉的熱情和感情,熱誠讓人感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