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近代畫作郵票 最後出清
郵局將最後一套4枚與前3次計12枚集結成冊發行 具收藏價值
魏清水|民眾日報/屏二新聞|2004年4月11日
  郵局發行的「台灣近代畫作郵票專冊」,製作精美,是郵局近年發行郵票專冊的傑作,十分具有收藏價值。

  郵局從民國91年開始發行「台灣近代畫作」郵票,今年是第3次發行,也是最後一次。最後一套的「台灣近代畫作」郵票,計4枚,分別是面額20元劉啟祥畫的「魚店」,面額10元李石樵畫的「田園樂」,面額5元顏水龍畫的「魯凱少女」,面額5元楊三郎畫的「台北舊街」。

  為了替「台灣近代畫作」郵票畫下完美句點,郵局同時發行20000份專冊,將3次發行的「台灣近代畫作」系列郵票,計12枚,集結成冊,並介紹12位畫家的生平及風格,每本定價340元。

  這本專冊製作精美,圖文並茂,無論印刷、編排、設計等,皆屬一流。每位畫家配3張畫作,再加鉛筆肖像描繪,畫家的面貌栩栩如生。一本專冊在手,可欣賞12位大師作品及簡介,也可回味其昔日丰采。

  「台灣近代畫作郵票專冊」有陳澄波的「夏日街景」、郭柏川的「日出」、廖繼春的「有香蕉樹的院子」、李梅樹的「白衣小姐」、呂鐵州的「後庭」、林克恭的「金礦-九份」、陳進的「悠閒」、李澤藩的「東門城」,再加這次發行的4位畫家畫作郵票。這12位畫家皆已作古,其畫作被競相收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