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北美館與中華郵政合作
田園樂 李石樵等畫作郵票發行
中華日報/台北都會|2004年3月26日
  台北市立美術館與中華郵政在今天美術節發行「台灣近代畫作」郵票二00四年版,向各界引介四枚近代畫作為主題的郵票:顏水龍的「魯凱少女」、楊三郎的「台北舊街」、李石樵的「田園樂」與劉啟祥的「魚店」。

  這是北美館與中華郵政繼二00二年與二00三年後再度合作發行的畫作郵票,也是近代畫作郵票系列的最後一次發行。中華郵政公司表示,藝術是無價的,發行次數過多就不值錢了。

  為這個系列的發行做一個完美總結,中華郵政限量發行「台灣近代畫作郵票紀念專冊」兩萬分,將連續三年共十二枚郵集結成冊,以中英文介紹十二位台灣近代畫家的生平和十二張畫作風格,讓前兩期向隅的民眾能今天發行時一次買個夠。

  北美館今天提供館景紀念戮和藝術家人頭像紀念戮,以及一百分空白信封,中華郵政也在北美館大廳設置臨時郵局,供集郵者和民眾購買和蓋戮。

  這次發行的台灣近代畫作郵票共六百四十萬枚。面額最小是新台幣五元,面額最大二十元。

  「台灣近代畫作郵票二00二年版」發行量七百五十萬枚,分別是陳澄波「夏日街景」、郭柏川「日出」、廖繼春「有香蕉樹的院子」、李梅樹「白衣小姐」。

  「台灣近代畫作郵票二00三年版」發行量六百八十萬枚,分別是呂鐵州「後庭」、林克恭「金礦─九份 」、陳進「悠閒」、李澤藩「東門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