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近代畫作郵票廿五日發行
李正儀|大紀元時報/新聞話題∣2004年3月25日
  三月廿五日美術節,中華郵政將發行「台灣近代畫作郵票」,讓國人認識台灣本土畫家的藝術成就。此種郵票之發行始自九十一年,深獲各界好評。

  九十三年版郵票以台北美術館典藏的畫家之畫作為主題,包括顏水龍《魯凱少女》、楊三郎《台北舊街》、劉啟祥《魚店》及李石樵《田園樂》。九十一年首次發行,採用陳澄波《夏日街景》、郭柏川《日出》、廖繼春《有香蕉樹的院子》及李梅樹的《白衣小姐》四幅畫作;九十二年第二期則選用呂鐵州《後庭》、林克恭《金礦-九份》、陳進《悠閒》及李澤藩《東門城》。

  頭兩期共發行一千四百多萬枚,市場反應甚佳。今年預定發行六百四十萬枚,並計劃出版全套十二張的典藏別冊二十萬份。

  這一系列藝術郵票的原作將於三月廿五日在北美館展出,並於北美館一樓大廳設臨時郵局,提供蓋銷紀念戳服務。

  同時,因李石樵為新莊人,新莊郵局特於「台灣近代畫作郵票」發行日上午九時,在新莊郵局營業廣場設臨時郵局,民眾只要購買一張紀念郵票,即可獲得一套印有李石樵畫作的紀念明信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