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田園樂 李石樵畫作 郵迷搶收藏
台灣近代畫作郵票 93年版來了
三年來共12枚 這次可一次擁有
何思祁|聯合晚報/大社會∣2004年3月25日
  今天是美術節,台北市立美術館與中華郵政合作發行「台灣近代畫作郵票」93年版,四枚郵票分別是顏水龍的「魯凱少女」、楊三郎的「台北舊街」、李石樵的「田園樂」與劉啟祥的「魚店」。

  這是北美館與中華郵政繼民國91年、92年後,第三度合作發行畫作郵票,也是該系列最後一次發行。多位畫家家屬不遠千里到場觀禮,顏水龍的女婿柯民憲說,顏水龍畢生致力於結合藝術與生活,發行郵票可以讓這個理念更落實。

  中華郵政今天同時限量發行「台灣近代畫作郵票紀念專冊」兩萬本,將三年來共12枚郵票集結成冊,以中英文介紹這12位台灣近代重要畫家的生平,及12張畫作的風格,讓前兩期向隅的民眾能一次收藏個夠。

  中華郵政上午也在北美館大廳設置臨時郵局,北美館並提供館景紀念戳和藝術家人頭像紀念戳,及一百份空白信封,供集郵者和民眾購買、蓋戳,沒多久就被郵迷們索取一空。

  台灣近代畫作郵票91年版發行750萬枚,分別是陳澄波「夏日街景」、郭柏川「日出」、廖繼春「有香蕉樹的院子」、李梅樹「白衣小姐」,當時曾創下97%的超高銷售率。

  92年版則發行680萬枚,分別是呂鐵州「後庭」、林克恭「金礦─九份」、陳進「悠閒」、李澤藩「東門城」。台灣近代畫作郵票93年版共發行640萬枚,面額最小的是新台幣5元,面額最大的20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