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縣府文化局聯合六個展場舉辦美術家大展
曾德峰|自由時報/北縣新聞|2004年3月24日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昨天指出,明天美術節將聯合板橋、新莊、鶯歌、淡水等四個鄉鎮市、共六個展覽場地,舉辦二○○四年台北縣美術家大展,總計展出三百九十四位藝術家的創作,包括水墨膠彩、書法、油畫、水彩、版畫、攝影、篆刻、雕塑、陶藝等九大類藝術作品。

  文化局長林泊佑表示,三月二十五日是「美術節」,縣府每年都會舉辦「台北縣美術家大展」,不只是要向縣內的藝術創作者表達敬意,也期望這個北縣藝術盛會更有意義。

  文化局說,二○○四年台北縣美術家大展的展期從三月二十五日到四月二十五日,為期一個月,展覽地點與內容,分別是縣府大樓一樓展出雕塑十九件﹔台北縣藝文中心展出油畫八十六件、版畫二十二件﹔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展出水彩三十三件、水墨與膠彩七十件﹔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書法四十八件、篆刻十七件﹔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陶藝四十一件﹔淡水鎮立圖書館藝文中心展出攝影五十八件,總計四個鄉鎮市、六個展場、三百九十四件藝術創作。

  文化局指出,從八十八年開始舉辦台北縣美術家邀請展,八十九年舉辦「台北縣美術家大展」,到今年邁向第六年,今年展出包括倪占靈、鄭善禧、鐘有輝、黎志文、劉再興、楊興生、鐘永和、張炳煌等三百九十四位北縣美術家的創作,喜歡藝術創作的民眾不妨利用週休假日,陪著家人、好友就近前往各展覽地點觀賞各類創作。

  文化局認為,北縣擁有許多國際級的藝術家,例如楊三郎、李梅樹、李石樵、洪瑞麟等台灣前輩畫家,不論在國內的美術史或國際藝術領域上,都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期望藉由展覽讓創作者相互切磋、觀摩,而在呈現精彩創作之餘,還能整合、凝聚地方藝文資源。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