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恩主公院慶 展李梅樹畫作
林家群|中國時報/大台北萬象∣2004年3月4日
  三峽恩主公醫院慶祝六周年慶,邀請三峽李梅樹紀念館來院內舉辦畫展,三日開幕,李梅樹公子李景光致詞時說,其實恩主公醫院與李梅樹紀念館關係深厚,希望他父親的遺作能讓病人欣賞後稍稍紓緩病痛之苦。

  李梅樹紀念館共送來廿一幅畫作展覽,昨天並請來當年被李大師請來當模特兒的家人或友人包括李家女兒、媳婦及鄰居一起出席。李梅樹三子李景文與三峽祖師廟導覽專家鄭有財親自為民眾解說畫作內容。「當年的模特兒們」也站在畫前讓民眾比對欣賞,大家都覺得時光仍苒,但不忘稱讚模特兒們真是漂亮。

  這項畫展將展出到月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院方也在大廳舉辦一系列「院慶音樂饗宴」音樂會,昨天畫展開幕後,即由行天宮菁音獎的得獎者演出巴松管與鋼琴的音樂,昨天下午並邀請三峽大埔國小弦樂團來演出。四日上午將有鋼琴與中提琴的演奏,歡迎民眾欣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