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首學文藝館 展前輩畫作
楊淑芬|中國時報/南市新聞|2004年2月21日
  台南地區是畫壇重要的收藏地,目前正有一檔台灣前輩畫家收藏展,在「全台首學文化藝術館」展出,其中陳澄波、廖繼春的部分畫作,自被收藏後,數十年從未公開過。

  這個重量級的展覽,由台南市建築開發同業公會主辦,東陽吳篙文教基會協辦,由熱好藝術的鄧秀保策展,她說動了六個收藏家,一共提供四十二幅作品展出;包括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顏水龍、郭柏川、常玉,以及現代林榮德的畫作。其中,陳澄波的作品「金瓜石」,六十年前由許姓收藏家收藏,經過這麼久的時代,一直被放在儲藏室中,連畫框都付諸闕如,這次展覽,才重新裱褙。陳澄波的「嘉義公園」在拍賣會中曾經創下高價,這回也有同一景色的嘉義公園同時展出。近來拍賣場上最熱門的廖繼春畫作,也有十二幅作品展出。

  集合這些前輩畫家作品每件價值不菲,她也歡迎鑑賞者到現場,除了展覽,也將在市場流通。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