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惇敘網站 進入網界賽決賽
訪李梅樹紀念館長 見識古人性教育藝術品 話題「性」十足
施沛琳|聯合報/北市焦點∣2004年2月18日
  「看了真令人臉紅!」「這個設計真是太『殺』了!」台北市惇敘工商十四名學生深入探訪李梅樹紀念文物館,見識到古時作為性教育的嫁妝畫與性愛姿勢陶瓷品;他們將探訪成果製成網頁,取得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決賽權。

  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專題網站設計競賽日前完成評比,昨天公布成績,惇敘工商以「活的博物館:李景暘爺爺」網站進入全國決賽。

  在學校教師王慧婉帶領下,綜合科、室內設計科等共十四名高二學生參與,他們探訪李梅樹紀念文物館,與館長李景暘談他的收藏歷程與文物知識。

  王慧婉說,與賽學生各依所長,在電腦、訪問、文字撰寫、攝影、美工各領域上分工。林瑞儀說,這是同學的一小步,也是喚起更多人對文物保存的一大步。

  其中有段小插曲,李景暘收藏的昔日新婚陪嫁的嫁妝畫與陶瓷、玉器、木雕等「壓箱底」,裡頭包括古時作為性教育的藝術品。對未滿十八歲的高中生女生來說,這些可是限制級文物,話題性十足。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