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除夕休館 初一起陸續開放
北縣博物館 開春年味足
黃天如|中國時報/大台北萬象|2004年1月13日
  不想過完年,落得口袋、腦袋都空空,利用假期安排博物館之旅,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台北縣文化局為鼓勵民眾新的一年,能夠有個知性的開始,特整理各博物館年假期間開放時間及活動資訊,作為親子出遊、度假的參考。

  文化局長林泊佑表示,北縣博物館春節期間多為除夕、初一休館,初二起恢復開放,這些博物館包括:鶯歌陶瓷博物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板橋林本園邸、核二廠北部展示館、淡水紅毛城與滬尾砲台、世界宗教博物館等。

  只休除夕一天,初一起即歡喜迎賓的博物館則有:坪林茶業博物館、朱銘美術館、九份風箏博物館、台灣民間文化館、蘆洲市紫禁城博物館和台灣煤礦博物館。

  開館時間比較特別的是:李梅樹紀念館初三開放,陳逢顯毫芒雕刻館初四開放,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初五開放;至於九份金礦博物館則全年無休。

  為讓民眾不虛此行,各博物館春節期間也準備了各項特別活動,內容包括鶯歌陶瓷博物館的「花藝與陶藝的裝置」、「紅包大方送」、「鶯中扯鈴」、「年畫壓印」、「玩陶體驗」、「畫山一個『猴』彩頭」等;林本源園邸期間將推出各項動、靜態藝文表演,以及台北縣年俗節活動和菊花展;紅毛城則推出應景的「醒獅擊鼓迎新春」活動;坪林茶業博物館推出「馬上封『猴』、紫氣『壺』到」甲申年雙月展,展出持續進行至二月底止。

  至於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期間將推出「迎新GO!GO!GO!勇闖十三行」活動;蘆洲紫禁城博物館期間推出「清朝鼻煙壼展」;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初五下午推出「金光戲」;朱銘美術館則於每天下午推出「猴子抱桃好彩頭、創意花燈動手做」生活美學課程。詳情請至文化局網站www.cabtc.gov.tw查詢各博物館資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