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寒假就到
北縣博物館家族成員歡迎民眾來逛逛
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2004年1月12日
  再過幾天就是學子放寒假,緊接著又是傳統的農曆春節連續假期,你已經安排好去那兒度假了嗎?北縣府文化局今日公布北縣博物館家族成員春節開放情形與年節活動,歡迎民眾至文化局網站「www.cabtc.gov.tw」查詢、下載各博物館資料。

  文化局長林泊佑表示,再過不到十天的時間,就是國人最重視的農曆春節,還有學子們最愛的寒假假期,年節多半是許多親子一起安排出遊、度假的好時機,北縣有多元風貌、不同主題的博物館,爸爸、媽媽可以利用假期與孩子遨遊博物館,一起認識、學習北縣的藝術、民俗、產業與人文之美。

  林泊佑表示,為讓民眾方便查詢各個博物館春節期間開放狀況,縣府已搜集、彙整相關資訊,建置於「www.cabtc.gov.tw」文化局網站,想趁年節前往博物館的大、小朋友,不妨先至文化局下載資料,才能乘興遊賞、盡興賦歸。

  在春節期間,北縣博物館家族開放情形,在除夕(二十一日)、初一(二十二日)休館,年初二至初五(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開放的博物館,包括鶯歌陶瓷博物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板橋林本源園邸、核二廠北部展示館、淡水紅毛城與滬尾砲台等,世界宗教博物館則是初二至初四開放。 只休除夕(二十一日)、年初一至初五開放的博物館,有坪林茶業博物館、朱銘美術館、九份風箏博物館、台灣民間文化館、蘆洲市紫禁城博物館和台灣煤礦博物館。

  另外,李梅樹紀念館初三至初五(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開放、陳逢顯毫芒雕刻館初四(二十五日)開放、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初五(二十六日)開放,另外,九份金礦博物館原本即全年無休。

  林泊佑說,各博物館在春節期間除常態性的主題展覽,特別安排春節活動的包括鶯歌陶瓷博物館,在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有花藝與陶藝的裝置、紅包大方送、鶯中扯鈴、年畫壓印、玩陶體驗、畫出一個猴彩頭等活動;林本源園邸則在十七日至二月四日安排各項動、靜態藝文表演的臺北縣年俗節活動和菊花展;紅毛城在二十三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有醒獅擊鼓迎新春活動;坪林茶業博物館推出甲申猴年雙月展「馬上封侯(猴)、紫氣福(壺)到」,至二月底止。

  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在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有「迎新GO!GO!GO!勇闖十三行」活動,以「我是十三行小勇士」的闖關方式,每天徵求100名小朋友,通過關卡的小勇士還可參加尋寶樂;蘆洲市紫禁城博物館有迎春特展-清朝鼻煙壺展,至三月三十一日止,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在初五下午二時有精彩的「金光戲」,朱銘美術館在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的下午一時至二時有猴子抱桃好彩頭、創意花燈動手做的生活創意美學課程。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