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白衣女郎 將發行捷運車票
陳俊雄∣中國時報/大台北萬象∣2003年12月14日
  搭乘捷運也能和藝術發生關係!台北捷運公司自十一月底起,與北美館合作發行八款該館典藏的前輩畫家單程車票,每隔十天推出一款,出身於三峽的前輩畫家李梅樹畫作「白衣女郎」也被選入。捷運公司說,來不及購票的民眾,除可到北美館欣賞畫作真跡,也可在明年美術節時購買兩千舊的紀念套票。

  台北捷運公司與北美館合作,自十一月卅日起每隔十天連續發行「人物」、「風景」兩套共八款的「台灣前輩畫家藝術單程車票」,每套限量二萬張,且僅於台北車站、西門、忠孝復興、市府、劍潭、中正紀念堂及公館七站單程售票機發售。

  目前捷運公司已推出林玉山「歸途」,以及前輩女畫家陳進的「悠閒」兩款人物系列車票,剩下兩款人物系列,則為預計廿日發行的劉啟祥「魚店」,以及卅日發行的李梅樹「白衣女郎」。

  對於李梅樹畫作被選為發行主題,也讓三峽李梅樹家族感到相當高興。

  至於明年一月起發行的「風景」系列,則為二二八事件罹難畫家陳澄波的「夏日街景」、廖繼春「有香蕉樹的院子」、郭雪湖「圓山附近」和顏水龍「蒙特利公園」。

  由於單程車票在出站時回收,捷運公提醒有意收藏民眾注意;另外,某一前輩畫家家族成員為購票紀念,還特別兌換兩千元的十元硬幣逐一投幣購票,也成了捷運公司推出這幾款紀念車票的小插曲。

  由於這些車票已有部分款式發行,無緣購得的民眾也無需氣餒,台北捷運公司指出,將會在明年三月廿四日美術節前夕,推出紀念票冊兩千套,民眾除可選擇在台北車站捷運商品館等地發售,也可前往台北市立美術館,親自欣賞這幾幅前輩畫家的原作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