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家族 遺憾、沮喪
陳俊雄|中國時報/大台北萬象∣2003年12月3日
  「地方不重視,對於交大的建館典藏提議,我們家族會再給予考慮。」針對李梅樹畫作將要續留三峽?還是要遷往新竹?家族成員的回答相當保留。

  李梅樹家族表示,由於李梅樹留下的畫作數量頗多,但家族卻無法以「賣畫補畫」維持紀念館的開銷,因此紀念館長久以來,希望公家機關能夠興建硬體設備,由李梅樹家族提供畫作,共同成立基金會保存這批文化瑰寶。

  但事與願違的是,政府寧願花下大筆經費成立古根漢博物館,卻不願意配合典藏本土前輩畫家的作品,讓李梅樹家族感到相當遺憾;至於家族最希望能夠合作的台北大學,迄今並未明確表示意見。

  李梅樹家族說,李梅樹紀念館成立迄今,還要在一般的公寓建築裡配合繁瑣建築法規,且必須配合設立無障礙空間,讓家族眾人感到相當疲累,也萌生與公家合作設館的意念。

  家族成員說,交大建築研究所教授劉育東提出的意見及想法,讓家族成員感到相當欣慰,但對於台北縣及三峽地方卻未能加以重視,也未能針對這批文物提出意見,感到相當沮喪。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