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紀念館 慘淡經營
簡群育|自由時報/台北縣新聞∣2003年11月17日
  三峽鎮李梅樹紀念館日前獲文建會補助一百多萬元改善室內消防設備,不過,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認為,補助金額對於經營陷入困境的私人博物館而言,只是杯水車薪,如果政府機關未能重視私人博物館的經營困境問題,一旦後人的熱忱消逝,珍貴的文化資產將會隨著解體。

  三峽李梅樹紀念館收藏數十幅已故畫家李梅樹的畫作,李梅樹的後人成立紀念館供藝文界人士或學校團體參觀。多年來紀念館不以營利為目的,加上資源與預算無法與國家級的展覽館相提並論,只能用慘淡經營來形容。

  去年因為紀念館消防設備未符合公開展覽館標準,館方又缺乏經費改善,一度興起封館念頭,所幸經各界爭取,文建會補助一百廿萬元供紀念館改善消防設施,才增設了安全逃生出口。

  李景文說,一百多萬元光是用在補強消防設施以及申請變更使用項目執照,已嫌不足,對於館方的營運助益不大,紀念館僅靠著李梅樹後人對傳承藝術文化的熱忱在維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