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紀念館 改頭換面
改善消防安全後再出發 擇日舉辦重新開館儀式
林家群|中國時報/北縣生活∣2003年10月31日
  改善消防安全後以全新面貌出發的三峽李梅樹紀念館,為表達悼念蔣宋美齡之意,近日公開展出一幅李梅樹所繪的蔣中正總統與夫人的大張畫作。李梅樹三子李景文說,紀念館改善公安後,已開放試供各界參觀,等相關證照辦妥後,將擇日舉辦重新開館儀式。

  李梅樹紀念館因被列為「公共場所」,去年遭有關單位安檢時,發現不符合消防安全標準,表示不改善將予以斷水斷電處分。但李家後代滿腹委屈地認為,在基層推展藝術很辛苦,既然受到如此不平待遇,揚言把紀念館關起來當倉庫。

  經本報披露後,受到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及台北縣政府的重視,經過協商,由文建會提供一百廿萬元經費,李家也相對拿出一百多萬元來改善館內消防安全,近日已完成,並開始讓民眾試參觀體驗。

  李景文說,八年前成立紀念館時,當時防火建材不多,且當時消防安檢標準也不高,成立紀念館也是為了保存李梅樹的畫作,為推廣美術教育在基層盡心盡力。這次重新整修,用上許多防火建材、塗料,也開道安全門,希望能確保民眾安全。

  紀念館週一到週五受理團體預約參觀,週六、日供一般民眾參觀,洽詢電話為(○二)二六七三二三三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