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秋拍藝品總值達八億元
李姿慧|蘋果日報/南部版-生活∣2003年10月5日
  藝術品秋季拍賣進入旺季,蘇富比與羅芙奧兩家拍賣公司昨在台北舉行秋拍預展,展品總值分別高達八億元和六千萬元,現場擠進近四百多人上門「尋寶」。本月二十六日將在香港進行秋拍的蘇富比,四百多件總值新台幣八億元的拍賣品在台北舉行兩天預展。蘇富比行政經理連雅慧說:「拍賣估價大約比市值少三成,手錶更只有六成上下,不過最後成交價倍於市價的紀錄不在少數。」以華人藝術品為主題的羅芙奧秋拍,今天下午舉行,九十多件油畫、彩墨、素描、雕塑,包括趙無極、李梅樹與陳澄波等知名畫家作品,估計全部拍賣總金額約為新台幣六千萬元。

景氣好轉影響行情

  連雅慧說,近年景氣好轉,收藏家看好市場行情,願意釋出藝術品,好東西也跟著流入拍賣市場,相對提高買家興趣。「這兩年成交率平穩,最少有七成,有錢人消費力還是很強,越頂級的商品,成交率越高。」另外,乾隆一生所使用的三組玉璽也在蘇富比的拍品之列,估價高達七千兩百萬元。此外,全球僅有一只的愛彼男錶,嵌有三百五十顆鑽石,還有隨時按鈕「問時」和「鐘聲報時」功能,估價六百萬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