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善導寺捷運站 設藝術走廊
展出卅四位美術家作品 營造台灣風情藝術空間
劉潔妃|人間福報/藝文萬花筒∣2003年7月31日
  捷運站變有氣質了!歷經一年餘的規劃製作,行政院文建會及明道管理學院在台北捷運及雄獅美術大力支持下,將把台灣前輩美術家的畫作引進捷運站體內,共展出卅四位美術家作品,行人可以猶如漫步在藝術的年軌之上,這也是台灣美術首度進駐捷運站的案例。

  昨天善導寺在文建會主委陳郁秀,與來賓代表共同敲響不同時代的下課鐘中,宣示藝術教育的時代來臨,計畫將在五個出入口,分別介紹卅四位台灣前輩美術家的個人圖像及相關創作,還有藝術名家廊道,展出包括:顏水龍、陳夏雨、傅心畬、余承堯、陳進、林玉山、陳澄波、郭柏川、李石樵、劉啟祥、李梅樹、陳慧坤、鄧南光、張大千、劉其偉的代表作品。

  善導寺捷運站的空間,承接著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文建會、審計部、成功高中、長安國中、東門國小等行政、學術單位往來的人口,本次展出營造屬於台灣風情的藝術公共空間,為近年來罕見、大型的台灣美術輪廓重現,除了達到美化公共空間之外,兼可具藝術教育的實踐。

  文建會主委陳郁秀表示:「我想把美術館搬到捷運站的夢想終於實現了!」也同時可以把美術送到大眾面前,不過正值施工期間關係,現在只有一個出口有畫家的介紹,而李梅樹之子李景光表示,他兩三周前就開始來拍照:「因為這代表的台北文化根基上的進步。」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