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不符公安 李梅樹紀念館休館修繕
李維菁|中國時報/藝術人文∣2003年7月24日
  位於三峽的前輩畫家李梅樹紀念館,因當年建造設計未能符合消防與公共安全標準,台北縣工務局等單位限令李梅樹紀念館改善在案。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指出,李梅樹紀念館將自七月二十七日起進行修繕工程,十月中旬重新開館。而重新開館後的紀念館將由文建會與台北縣文化局正式列為「地方文化館」。

  李梅樹紀念館在1995年正式開幕,為李梅樹家屬集資成立,也是台灣私人美術館的先驅之一。李梅樹紀念館展出李梅樹的精采作品以及李梅樹對於三峽地方的貢獻文物等。

  近年來也獲得觀眾相當的回響。但是,李梅樹紀念館在1995年開館的時候未能符合消防與公共安全標準,使得工務局及相關單位限令紀念館改善。

  文建會與台北縣文化局近來陸續推動地方文化館成立,已成三峽地方特色的李梅樹紀念館因而列名其中。因此紀念館經營方面在此時機同時進行修繕工程,順利轉為「地方文化館」。在經費方面,修繕工程由紀念館方籌措一半以上的資金,以公共工程方式上網公開招標,已於日前簽約開始動工。

  工程需時六十天,因此李梅樹紀念館從7月27日至9月30日休館。十月中旬重新開幕特展定為「李梅樹與三峽拱橋之美特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