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北縣規劃一日遊指南
林德發|台灣時報/北縣市|2003年6月7日
  台北縣政府為了重振台北縣旅遊動脈,鼓勵大家多接近大自然,規劃了一系列的旅遊路線作為民眾休閒旅遊參考指南,只要花上一日的時間,即可體驗豐富的人文風貌。

  在規劃的一日遊中包括了泡湯、懷舊、品茗、文化、生態等內容,民眾一方面可藉旅遊舒活筋骨、鍛練身體等,有平溪礦業民俗人文之旅一日、遊金九山城黃金傳奇一日遊、烏來觀瀑泡湯一日遊、坪林鄉生態一日遊、三鶯文化一日遊。

  台北縣政府表示:SARS橫掃期間直接影響民眾走出戶外的興趣,為了刺激民眾的興趣,而規劃了一系列的旅遊指南,其中一、在平溪礦業、民俗人文之旅一日遊:包括了菁桐(造訪木造日式建築的菁桐火車站、太子賓館及五0年代盛產煤礦之菁桐煤礦洗煤場遺跡)→平溪支線小火車→十分站參觀五0年代舊建築及十分老街→新平溪煤礦文物館→十分旅遊服務中心參觀天燈由來、製作及施放。

  二、金九山城黃金傳奇一日遊:有九份基山街至豎崎路→太子賓館→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黃金神社→勸濟堂、全覽陰陽海及濱海公路→黃金瀑布→十三層選銅場遺址。

  三、烏來觀瀑、泡湯一日遊:內洞森林遊樂區(觀瀑及享受森林浴)→泰雅文化村(觀賞原住民文化)或至烏來風景旅遊服務中心觀瀑或搭纜車至雲仙樂園→烏來商店街→泡湯及品嚐山地鄉野菜。

  四、坪林茶鄉生態一日遊:坪林茶業博物館→坪林生態園區→老街→拱橋→親水公園→老橋→形象商圈→水柳腳登山步道→親水吊橋→觀魚景觀步道。

  五、三鶯文化藝術一日遊:三峽歷史文物館→李梅樹紀念館→三峽祖師廟→老街巡禮→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