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先總統蔣公伉儷畫展 呈現情深歲月
昨在國父紀念館揭幕 彰顯兩人至情不渝一生 蔣方智怡盼藉展覽讓愛傳播出去
人間福報/藝文萬花筒∣2003年6月2日
  「世紀之愛─先總統蔣公與夫人牽手相隨的歲月」展覽昨天上午在國父紀念館揭幕,以愛的角度呈現蔣中正伉儷深情。包括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中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秦孝儀、蔣中正的孫媳蔣方智怡等主持剪彩。

  蔣中正和蔣宋美齡於民國十六年結褵於上海,蔣中正所領導的革命事業從此展開新的一頁,蔣宋美齡不但是蔣中正的愛侶,更是生死與共的革命伙伴。

  這次在國父紀念館的展出就是以蔣中正和蔣宋美齡一生攜手相隨奉獻國家、社會和人民的至情大愛為主題,集結相關史料照片及文物、勳章,並呈現基督信仰、生活品味等面向,許多是首次公開的史料,如本土畫家李梅樹所畫的「開羅會議」歷史性畫作。

  蔣方智怡並透露,旅居紐約今年已一百零六歲的蔣宋美齡身體狀況很不錯,雖然年初因感冒發燒住院,但也只是小毛病,經治療後,順道做了身體檢查,一切都很好。

  對這次的展出,她覺得兩人是生活的伙伴、工作的同志,兩人之間的愛更是深厚,希望藉這次展覽不同的角度,也能將愛傳播出去。「世紀之愛─先總統蔣公與夫人牽手相隨的歲月」展覽,在國父紀念館逸仙畫廊展至六月廿二日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