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你量耳溫沒 新口頭禪
防疫一起來 愈來愈多公共空間全面進行
林全洲|聯合報/台北縣新聞|2003年4月30日
  防止SARS疫情擴散,台北縣政府、縣議會還有縣府藝文中心、鶯歌陶瓷博物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板橋林本源園邸、公私立醫院等場所,已經擴大到出入民眾都得量耳溫。台北縣議會還以「你量耳溫沒?」向民眾作柔性訴求。

  昨天上午八點起,北縣政府各局室在衛生局指導下,由二級主管替所有員工量耳溫作記錄,整棟縣府大樓約有兩千七百人受測。由於耳溫槍的塑膠套頭缺貨,部分人是使用酒精消毒塑膠套後再逐一測量,部分有耳套者則自行保管,未來每次測試時再拿出來使用。此舉造成不便,員工大都能夠配合。

  正在召開定期會的縣議會,則在門口貼出最近常講的兩句話「你量耳溫沒?」「有沒有咳嗽?」告訴民眾SARS正在流行,所以每一個進出議會的員工與民眾都得量耳溫,確保自己與他人的健康。

  文化局除了依文建會指示全面消毒外,也通知坪林茶葉博物館、世界宗教博物館、朱銘美術館、新店市文史館、李梅樹紀念館等二十五個台北縣博物館家族,以及各鄉鎮市圖書館加強SARS防治。

  醫院與托兒執行得更徹底,讓民眾體會到疫情防治得大家一起來。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