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公共場所設門禁 先量耳溫
藝文場所╱發燒民眾禁進入 醫院╱有疑慮者進一步篩檢
林全洲、徐慈憶、蔡政欣|聯合報/北縣焦點|2002年4月29日
  北縣加強防止SARS疫情擴散,縣府員工今天起進入縣府大樓都要接受耳溫槍量體溫;北縣藝文中心、鶯歌陶瓷博物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板橋林本源園邸等開放藝文場所,則擴大到進館民眾均須量耳溫。縣立板橋醫院等幾家大型醫院也開始管制門禁,民眾須量耳溫後才能進入醫院。

  台北縣議會昨天也討論在疫情蔓延時,是不是要開會?縣議員張當木認為,應該從自身做起,他先測量體溫,確定沒有發燒,才進入議事廳內參與議事討論。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長林泊佑說,文化局利用昨天藝文場所休館日,針對各展演場所重點消毒,並在明顯位置張貼公告「感冒及發燒者禁止進入」,以後每天開館前,還會再消毒一次。

  文化局也通知坪林茶葉博物館、世界宗教博物館、朱銘美術館、新店市文史館、李梅樹紀念館等廿五個台北縣博物館家族以及各鄉鎮市的圖書館,加強SARS防治並做環境消毒。

  縣府衛生局也與各局室達成共識,由衛生局提供耳溫槍,今天起縣府員工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量體溫,超過卅八度的員工,一律移請醫院處理。

  台北縣立板橋和三重醫院在醫院門口替民眾量耳溫,但因耳溫槍塑膠套反覆使用,有些人擔心量耳溫反而被感染,從急診室進出。

  板橋醫院院長陳耀卿說,兩家醫院的耳溫槍都是使用硬式膠套,可重複使用。

  耕莘護專實習護士疑似感染SARS,全校停課,緊鄰的耕莘醫院昨天起也封閉部分出入口,只開放民族路A棟大樓及中正路急診處兩個出入口,所有進出醫院的病患、家屬及員工,一律要量耳溫,只要超過卅七點五度即發給口罩,並在隔離門診接受進一步篩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