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縣內開放藝文場所 即起實施量耳溫
量耳溫
進入藝文中心、鶯歌陶博館、十三行博物館、林本源園邸等場所
參觀民眾都要測量耳溫 第一線服務同仁也須佩戴口罩
邱冠生|民眾日報/北縣新聞|2003年4月29日
  為防止SARS病毒擴散,縣府文化局決定針對北縣藝文中心、鶯歌陶瓷博物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板橋林本源園邸等開放藝文場所,自今天(29日)起,進館民眾均需量耳溫,第一線服務同仁也務必佩戴口罩。

  文化局長林泊佑表示,為維護民眾閱讀與欣賞藝文活動的衛生與安全,以及防止SARS病毒(嚴重急性呼吸道症狀群)擴散,自今日(29日)起,包括北縣藝文中心的藝廊、圖書館與演藝廳,還有鶯歌陶瓷博物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板橋林本源園邸等開放藝文場所,每日均需以消毒水將重點位置擦拭消毒乙次,並在明顯位置張貼公告「感冒及發燒者禁止進入」。

  同時進館民眾也都要測量耳溫,林泊佑說,凡是耳溫超過38度之民眾則禁止進入各館室;另外,為考量第一線服務同仁的健康,服務窗口員工均需佩戴口罩。

  文化局也通知坪林茶業博物館、世界宗教博物館、朱銘美術館、新店市文史館、李梅樹紀念館、、、等二十五個台北縣博物館家族,以及各鄉鎮市的圖書館,加強SARS防治,進行環境消毒工作,以確保館員與參訪民眾的健康與安全。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