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美術家作品 七鄉鎮市聯展
劉英純|中國時報/北縣新聞|2003年4月14日
  由縣府文化局主辦的「北縣美術家大展」,目前依不同類別,在北縣七個鄉鎮市一起開展,在三芝鄉的圖書館、農文館和金山朱銘美術館共同展出油畫,作品相當有水準,民眾不妨前往欣賞。

  北縣美術家作品展,今年共有板橋、新莊、新店、三芝、鶯歌、淡水和金山等七個鄉鎮市同展,名家有鄭善禧、徐明豐、龐均與連勝彥等三百多人,作品包括了水墨膠彩、書法、油畫、水彩、版畫、攝影、篆刻、雕塑與陶藝等九大類,都是一時之選。

  其中,在三芝鄉立圖書館、二號倉庫農文館和朱銘美術館展出是油畫,題材包羅萬象,有傳統的寫實,也有意象與抽象的呈現,可看性頗高,不但藝術家都是經評審選出,而且作品也都是美術家們自己萬中選一的,每幅都具個別的代表性。

  縣文化局指出,北縣擁有許多國際級的藝術家與輝煌的藝術品,像是楊三郎、李梅樹與李石樵等前輩畫家,在藝術界中舉足輕重,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讓藝術創作者相互切磋與觀摩,同時也提供民眾欣賞,提升藝術賞析的層次。

  三芝圖書館指出,該館的展覽廳多次承辦美術家大展的活動,就是希望民眾能有機會多欣賞好作品,此次再加入農文館的展出,更加豐富多元,質精量多,展出到二十二日為止,喜歡油畫的民眾不容錯過。

回前頁